星期一, 十一月 27, 2006

视频:PS3运行Windows XP

视频:PS3运行Windows XP

PS3上运行Linux已经不是什么新闻,索尼自身已经说明了PS3支持Linux系统么。不过今天带来的消息竟然是PS3已经可以运行Windows XP了?其实说穿了也没有什么复杂的,我们可以在Windows XP中用VMware虚拟机安装Linux,而反过来我们也可以在Linux平台利用QEMU来模拟安装Windows XP。

QEMU是一个基于GPL协议的开放源代码并且跨平台的虚拟机软件,适用于Linux、Windows、FreeBSD、MacOS X这几个平台。QEMU的好处是不用安装庞大的虚拟机系统,免安装、绿色、小巧是其最大的特点,虽然它不能完全完全取代VMWARE之类的虚拟机软件(由于QEMU是完全虚拟了一个真实的CPU,故CPU占用率较高),但对于利用PS3上安装Linux系统玩家炫耀性质的体验一把Windows XP已经足够了。

链接:观赏视频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