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三月 24, 2008

Feed Sifter:过滤你的Feed

本文为Eureka!新发现!原创,转载请以链接注明出处,如有疑问,请至博客留言交流。

  RSS是个很棒的工具,利用她我们可以快速高效的获取资讯。但是太多的RSS订阅造成大量信息的堆积,而其中很多却是我们所不关注的。利用Feed过滤,我们可以有效极少无关内容,提高阅读效率。



  我是个美剧爱好者,为了在第一时间获取美剧更新的资讯,于是我打算订阅美剧字幕组的Feed,如破烂熊欧美剧资源区Feed),这是一个高效率的翻译组织,如果我直接订阅她的Feed,那么大量的无关信息(我所不感兴趣的内容)就会每天向我涌来。我需要有所选择的订阅她的内容。



  借助第三方网站的力量,我们可以很容易实现Feed选择性订阅,例如本文所述的FeedSifter。在众多Feed过滤网站中,这家的功能最弱,但是它能很好的满足我的要求,并且操作简捷,于是它便是我的首选。



  打开这个网站,你只需要两个步骤:一、填写待过滤的Feed地址以及你所关注的关键词(一行一个搜索,一个搜索需要多个关键词时用都好分割),然后单击“Filter my feed”;二、在后续页面中,点击Subscribe即可订阅(或者将Subscribe的链接复制到RSS阅读器)。OK,以后这个Feed只会出现符合搜索规则的内容,无关信息被拒之门外。







  除了FeedSifter,提供此类服务的还有Feed Rinsepipes等,功能强大,操作相对复杂,根据你的需求选择吧。


出处: http://www.eureka321.com/feed-sifter%EF%BC%9A%E8%BF%87%E6%BB%A4%E4%BD%A0%E7%9A%84feed